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区凤凰广场将建地下停车场 人防停车场将推广智能化管理
2018-05-25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为缓解停车难,古城凤凰广场将新增一个地下停车场,未来苏州的人防停车场将引入智能化手段。

  下午,在苏州市区凤凰广场旁的鹅颈湾,不光是道路停车位,连边上的小区路上也停了不少车。附近居民表示,“每户人家的车子都很多,不够停。”

  为了缓解古城停车难题,市民防局表示,将在凤凰广场建设地下停车场,目前已经启动了前期准备工作。苏州市民防局局长陈正峰表示:“结合轨交1号线和6号线换乘站的建设,我们把凤凰广场人防工程建成一个综合性的智能化的停车场,大概有2万平米 500多个停车位。”

  据了解,截至去年,苏州全市范围内有近30万个地下人防车位,除了以每年2到3万个的速度在增加外,未来将引入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手段。比如机器人停车库,以无人驾驶技术实现密集式停车,实现停车数量40%以上增长,取车时,用手机APP可以预约。而作为防汛重点的地下空间,防洪闸也能实现智能化。

  苏州市民防局局长陈正峰介绍:“挡水板的比重比水轻,水到了板下之后在浮力作用下, 挡水板开始启动工作,完全是全自动的,替代了过去传统的沙袋。”(吕晓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