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新中式如何“守中求变” 当代国服论坛常熟开新篇
2018-05-21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下午,2018江南国际时装周暨第十九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平行论坛之当代国服论坛在常熟时尚广场盛大举行。近50位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出席。

  本次活动以当代国服文化探讨为主,以服装行业发展探索为辅,力图通过当代国服文化研讨,引导业界围绕国服的意义与阶段成果、中国要不要有自己的国服、为什么要有自己的国服、中国文粹、艺术以及时尚的复兴之路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故称夏”。党的十九大将文化自信放到了民族复兴的前提位置,纺织服装产业是文化传播的载体,也是时尚美好生活的表达,传承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学和服饰文化,以及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哲学理念,为纺织服装行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肥沃土壤。

  本届论坛通过“历史、现状、未来”三个维度展开。“国服审美与式样需要强调继承与发展并存的原则,体现时代风貌使其融入当代生活。”论坛主讲嘉宾之一的清华大学贾玺增博士表示,国服作为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因此要保持其本土文化特色,这是因为中国传统服饰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多源汇合且独立发展的文化。

  在论坛《嘉宾访谈》对话环节中,著名导演张纪中、北京服装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院长王永进嘉宾等畅谈并探讨了国服当下的意义、阶段成果,共同为中国文粹、艺术、时尚的复兴献计献策。

  论坛现场,由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时尚常熟,服装设计师作品展”通过一系列羽绒服、男装、皮草、羊绒衫等新中式服装的静态陈列真是,向在场观众陈述“新中式”的概念,呈现了常熟服装原创设计师品牌和潮流男装的力量。(袁鼎 文/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