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二手房比新房还吃香 原因究竟在哪里?
2018-05-17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对比苏州的新住宅房和二手房的成交数字可以发现,2018年的前四个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均高于新住宅房,这似乎已经形成了市场趋势。与新房相比,为何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更加青睐二手房?二手房的优势到底在哪里?

  首先,与大部分新房相比,二手房有着明显的位置优势。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新房相对来说位置偏远,距离市中心或大型的商业区有着较远的距离,这对于生活、工作都会造成一些不便。而二手房从地段上来说,大多处于核心地区,周边设施都比较完善,生活便利,更能吸引购房者。这一点从二手房成交区域排行榜就可以看出来。园区的二手房,几乎每个月都占据二手房排行的区域之冠。

  其次,二手房的价格,相比新房来说,性价比更高。目前市区新房的价格基本都站到了二字头。3月市区新住宅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20363元,而二手房的均价在21864元/平方米。但是同等情况下,二手房以优越的地段、高性价比的价格更能吸引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从而达到更高的成交量。

  第三,新房供不应求。随着限购政策的深入执行,新房的价格得到控制,这一举措吸引了本没有买房打算的人或者并不着急买房的人涌向购房之路,这就致使一部分刚需购房者可能面临买不到房的问题,为了解决刚需问题,他们将目光转向了成熟的二手房市场。

  第四,低价地去化快速,高价地即将入市。有专家指出,去年以来,苏州拍出了不少高价地,目前这些高价地块正在开发建设中。而市区低价地去化迅速,一旦低价地全部去化,进入到高价地市场,那么房价的上涨是意料中的事,二手房跟新房向来是如影随形的,新房的涨价势必带动二手房的上涨。

  从今年年初开始,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便全面收紧,一季度银行整体信贷环境也仍然以从紧为主,购房人买房成本处于不断上升状态。业内专家分析,随着新房市场趋向高端化,二手房签约量将成为衡量一个城市楼市冷热的关键性指标。从苏州的楼市成交来看,随着低价地的去化、调控政策的持续,今后二手房的成交量超过新住宅房将成为常态。

  (苏州日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