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中山孙女捐赠孙中山铜像 民革苏州市委举行捐赠揭幕仪式
2018-05-14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向位于黎里古镇的民革党史陈列馆捐赠孙中山铜像。民革苏州市委举行了捐赠揭幕仪式,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为铜像揭幕。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1948年,由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分子创建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位于吴江黎里的民革党史陈列馆,是在南社通讯处旧址“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基础上布展建成。去年5月,为纪念柳亚子诞辰130周年和南社发起110周年,民革中央将修复后的南社通讯处旧址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2018年,为落实教育基地功能,民革苏州市委对南社通讯处旧址进行装修布展,并命名为“民革党史陈列馆”。陈列馆分为前后三个展厅,第一厅为孙中山铜像,第二厅为民革党史概述,第三厅为民革江苏省委、民革苏州市委相关史迹。

  陈星莺在致辞时说,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职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以磅礴的气势和无畏的勇气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民革苏州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参加活动。(陈秀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