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技术手段 用人工智能推进方言保护
2018-05-10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智博会上,苏州市政府联合科大讯飞公司,共同启动了“苏州话方言保护计划”,将运用语音交互技术,保护传承方言。

  目前,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已经能够识别上海话、南京话、粤语等几十种方言。根据此次“苏州话方言保护计划”,科大讯飞将与苏州广电总台合作,运用本地电视、广播海量的苏州话素材资源,并通过看苏州客户端开设专栏,鼓励市民上传苏州话短视频等形式,丰富完善苏州话大数据库。通过人工智能的分析运算,最终形成标准化、可推广的方言产品,推动苏州话的保护与传承。

  科大讯飞苏州公司总经理陆晓晔说,相对来说它讲苏州话可能难度更高一些,受众人群更少,更需要尽快地将它保护起来。今年已经正式启动了苏州话识别的技术难题的推进。

  依托日益完善的语音交互技术,科大讯飞还在全国建立海量的智慧教育大数据库,构建起覆盖教、学、考、评、管全场景的教育产品体系,让机器去理解、梳理知识点,并对学生的答题情况,制定人性化的教学计划。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国平表示,任何一个学生现在只要在系统上答20道题,基本上就能够准确地判断出来什么样的题目他是会的、什么样的题目是不会的,他们能给他设计出进一步地学习的非常有效的台阶。

  (黄冠华 陶怡歆 矫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