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园路等多处积水点已经完成改造 今年还将改造一批
2018-05-10 2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马上到六月份了,眼看着汛期即将来临,今天,市气象部门通报了去年主汛期时降雨量和极端天气的情况,同时对今年汛期的气象情况作出了预测。

  数据显示,2017年6至8月主汛期时,出现了32天局地雷暴大风天气、44天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高温数达到33天,极端最高气温达到40.9度,先后受到三个台风的外围影响,总体影响偏轻。

  苏州市气象局副局长祁杰告诉记者,预计今年我市主汛期总降雨量在480至540毫米,接近于常年(504.4毫米),较去年略多(492.6毫米)。其中6月份雨量略多,7月份略少,8月正常略多。

  预计今年入梅在6月的中旬前期,较常年的6月16号偏早。出梅在7月上旬,接近常年7月10号或者略偏早。梅长22至24天,接近于常年。

  苏州市气象局副局长祁杰说,极端最高气温预计在40度左右,年内约有2到3个台风影响苏州,其中有一个影响偏重。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去年汛期暴露出来的北园路、旺宅路、白塔西路、道前街等积水点改造,对今年可能产生的积水点进行梳理,葑门路、彩香一村、皮匠浜等17个易积水点列入今年改造计划,对于暂时不能消除的积水点落实了应急排水措施。(杨苗 洪福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