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牵手阿里巴巴 今后在独墅湖“刷脸”就能健身
2018-05-10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与阿里体育签约,打造智慧场馆。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进入场馆健身,不需带手机更不需购票,只要“刷脸”就能完成进场、支付、运动。5月9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牵手阿里体育,双方将打造“东方慧湖”,智慧城市再升级,市民健身将更加智慧、便捷。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全国首个“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聚集了29所中外高等院校。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还管理着3.3万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地。自2006年建成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市民超1000万人次,平均每年举办各类活动150场。

  阿里体育深耕城市体育服务,开创“运动账户”,鼓励更多人打破健身运动的时空局限,将大量城市综合体育场馆配套接入线上的体育服务平台,推出多种健身、培训的抵用券、优惠券,鼓励市民线下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加场馆的利用率,带动运动升级的同时,也带来消费升级。

独墅湖体育赛事频频,颇受欢迎。

  阿里体育副总裁王毅敏介绍,阿里体育将为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提供“智慧场馆”管理平台,引入人工智能,包括计算机视觉、生物识别、物联网传感器等技术,让体育场馆更加智慧化,全面服务于广大市民。

  “现在的运动爱好者要去场馆,可以不带钱包,只需拿一个智能手机就能购票、健身。今后,大家只要刷脸就能进入场馆、支付、完成健身,连智能手机也不需要了。” 王毅敏说。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不仅仅停留在智慧场馆平台的合作上,在某种程度上“更接地气”、“更有特色”。阿里体育将联手教育部大体协、中体协共同培植校园体育,在独墅湖高教创新区引入相关赛事,服务好科教创新区29所高等院校近8万名在校学生,书写校园体育合作的新篇章。(熊曙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