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岁地震小伤员曾在苏获救 十年后现在如何?
2018-05-10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大批人员受伤,由于救治条件紧张,很多伤员送到了苏州进行康复医治,当时11岁的印雨鹭就是其中之一。当时的她脊柱受伤无法下床,在苏州进行了治疗还度过了11岁生日,当时市立医院北区的医生护士们都对她印象深刻,十年之后的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小雨鹭现在在做什么呢?

  2008年,绵竹汉旺小学11岁的印雨鹭在地震中受伤。经检查,她腰骶椎滑脱,左手小指骨折,右侧气胸,骨折脱位伴神经损伤,外伤多处。

  当时的她短发,娃娃脸,严重的伤势并没有带走她的笑容和坚强。市立医院北区骨科主任郝跃峰回忆,实际上医生每一个操作她都会很痛苦,可从没有看她哭过。

  入院后41天,印雨鹭坐着轮椅离开苏州回到了学校,五年后,她凭着优异的学习成绩考入当地重点中学绵竹一中。

  这是2013年记者见到印雨鹭时的模样,虽然还是稚嫩的娃娃脸,但已经透着少女初长成的青春气息。一别又是五年,此时的小雨鹭应该已经大学毕业了,她现在过得还好吗?

  经过联系,记者赶到了雨鹭目前就读的内江师范学院。此次,记者还给她带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李立群是当时市立医院北区骨科护士长,专门负责小雨鹭等11名四川伤员的治疗和康复,因为自己女儿的年龄和小雨鹭相仿,李立群把小雨鹭当成自己女儿一般照顾。

  后来雨鹭回到学校后,这十年来,两人曾有联系不断约定,但总在错过。得知记者要赶赴四川,李立群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再三拜托要交给她。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终于得到她的具体住址。见到雨鹭,记者将视频拿给她看,雨鹭还记得,不过李阿姨感觉变老了。

  看着看着,小雨鹭虽然笑着,但还是捂了捂酸楚的鼻子。如今的她已经21岁,不过还是长着熟悉的娃娃脸,依然爱笑。

  我叫印雨鹭 今年21岁了 十年前去了苏州是因为512大地震去那里疗伤 我现在已经大三了

  雨鹭说地震后自己剪了长发,放弃了已经学习三年多时间的跆拳道,后背上也留下了长长的疤痕。

  十年,从长发到短发再回到长发,从哭泣到伤心再到微笑,从不敢回想到现在每年清明的回望,如今再与她谈起这个话题,仿佛脑海中,只有那些感动的时光。雨鹭说,她还记得那次在苏州医院过生日,那简直是人生中唯一一次,就是那么特殊,现在都记得那时候吃的那个面是虾仁面。

  李立群和雨鹭约定见面,可很多次都是擦肩而过。根据学校安排,雨鹭需要花费一周的时间到成都进行毕业前见习,不过她说回苏的日子会马上计划,因为这刚过去的十年意义非凡,也应该用一种特别重要的方式开启另一个十年。

  雨鹭说,十年前的自己,感谢自己活了下来,十年后的自己,希望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那样。(康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