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醉酒驾车冲卡 拖行辅警百米开外
2018-05-08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醉酒驾驶遇到交警盘查,两男子强行驱车闯卡,并在逃离过程中撞翻一名辅警,还将另一名辅警挂在车上拖出去百余米。日前,这两名男子均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华某和文某是老乡,年纪相仿,来苏州后又在同一家公司打工,还住同一间宿舍,情同莫逆。去年12月24日,两人在宿舍一边吃晚饭一边喝啤酒。“当时我们每人喝了六小罐哈尔滨啤酒。”文某回忆说,当晚8点钟左右,另一名朋友约两人外出吃夜宵,自己感觉华某喝得不多,就把车子交给他开。

  于是华某负责开车,文某则坐在副驾驶座位上。两人坐车由金枫路向北,通过鹿山路高架桥后,来到马浜商业街。两人在商业街里兜了一圈,发现找不到停车位,于是调转车头,又往塔园路开,不料在路口遇到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夜查酒驾。

  当时路口正好是红灯。交警走过来对华某敬礼,表明身份,让华某摇下车窗。闻到车内有酒味后,民警要求华某下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

  “哥,我完了。”华某一边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一边转头对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文某嘟囔了一句。

  文某抬头一看,发现路口变绿灯了,就对华某扯了一嗓子:“兄弟,闯过去!”

  华某于是直接踩油门冲了出去。涉案车辆在由东向西逆向行驶逃窜时,将一名辅警撞倒在地,并将另一名抓住右侧车门的辅警拖行百余米,最终车辆被民警拦下。

  经医院血液检测,华某血液内的酒精浓度为103毫克/100毫升,已经达到醉驾标准。案发后,两人均如实供述了危险驾驶的犯罪事实,华某如实供述了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后来二人在庭审中也都自愿认罪。

  法院审理后,认定华某和文某都构成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

  理由是:华某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汽车。文某在明知华某饮酒的情况下,仍然将自己的汽车交由华某驾驶,两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同时,华某在交警检查时,暴力抗法。文某则教唆华某强行驾车闯卡,两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最终,法院依法判处华某拘役六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一千元;判处文某拘役七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邹强 许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