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苏州竞技项目首金诞生 15岁苏州摔跤小将夺冠
2018-05-08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5月7日下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摔跤比赛继续在扬州江都体育馆进行,15岁的苏州小将邹旭言夺得男子古典式乙组57公斤级比赛冠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上,苏州健儿夺得的竞技项目首金。

  目前,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已经全面打响,摔跤、篮球、足球、排球等多个竞技项目的比赛正在进行。今年,摔跤是第一个产生金牌的竞技项目,争夺十分激烈。苏州一共派出了24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男队员14名,女队员10名。在首个比赛日中,苏州小将居琳夺得了女子自由式甲组55公斤级的第三名。

  男子古典式乙组57公斤级比赛昨天开赛。在去年的省锦标赛中,邹旭言夺得了该项目的季军,但由于当时的冠、亚军均升组别参赛,他也成为夺冠的头号热门。首轮资格赛,他对上了南京队选手卢义斌。在一共两局、每局2分钟的比赛,他抓住机会一举力压对手双肩,轻松以4比0提前获胜。随后,他又相继以8比4、4比2击败泰州选手胡海和镇江选手张大为晋级四强。半决赛与常州队对手李全智的较量跌宕起伏,邹旭言开局被对手压制,但他勇于上前,展开了连续搏斗。最终在第二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摔倒对手,以18比11的比分逆转赢得关键一战。决赛,他再接再厉,在第一局进行到第45秒时压住对手双肩制胜,以8比0击败另一名常州选手卢傲天夺得冠军。此外,苏州小将彭晨凯还在男子古典式乙组90公斤级比赛获得了一枚铜牌。

  “邹旭言来自太仓,之前曾练习垒球,他参加摔跤训练不到3年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摔跤教练、国家高级教练张权介绍,这名队员身高长得非常快,两年多从1米5左右长到了1米7多,有很好的硬实力。而且,他意志力强,在比赛中的反应很快、敢打敢拼,非常具有成为一名高水平摔跤运动员的潜力。张权透露,本届省运会,除了这个级别,苏州还有多名运动员具备冲金实力,在上届获得2枚金牌的基础上,成绩有望取得进一步突破。

  据悉,为了备战本届省运会,今年,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首次在赛前安排了摔跤队伍长期“外训”。从今年1月起至赛前,组织教练员和队员前往太原、哈尔滨等国内摔跤业余训练水平较高的地区展开训练。通过与当地高水平队伍进行对抗交流,增强了队员的实力,弥补了技术和体能等方面的不足,积累了实战经验。而且,建立了复合型保障团队,科医保障得到加强,通过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有效减少了伤病的产生。

  “摔跤是一项对抗很全面、技术含量很高的运动,苏州也曾经培养出刘海平等国家女子摔跤队队员,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和了解这个项目。”张权说。(赵焱)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