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博下半年展览计划出炉 将首次推出吴门画派青少年主题教育展
2018-05-08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5月7日,苏州博物馆举办媒体发布会,介绍了苏州博物馆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展览计划和相关信息。这些展览包含了特展、现代艺术展、书画展以及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展,有馆藏佳品的精心陈列也有悉心策划的互动活动,将博物馆的功能性发挥到最大范围。

  苏州博物馆副馆长钱兆悦昨天介绍了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展览信息。他表示,苏州博物馆一向注重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现代艺术是对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延续。现代艺术展接下来将陆续有:与造物者游——曾小俊艺术展、平行——卢俊舟个人作品展、“你”——邵帆作品展。明清书画是苏州博物馆的馆藏特色,苏州博物馆拥有的800多件明清书画,下半年会不定期以吴门书画为主题进行展览。翰逸神飞——苏州博物馆藏历代书法名品展、取法乎上——苏州博物馆藏历代书法临古特展都值得文博爱好者们前来观展。“苏艺天工”系列展目前正在展出的周海云刺绣已是第八展,该系列展览是苏州博物馆策划实施的苏州新工艺系列展览,联系并组织苏州工艺大师展示各类苏州工艺作品,呈现苏州传统工艺的新发展,让观众能够感受苏作工艺的魅力。接下来还会陆续推出苏艺天工大师系列之林怡漆器作品展、苏艺天工大师系列之钟锦德红木雕刻作品、苏艺天工大师系列之顾志浩苏式家俱作品展、苏艺天工大师系列之俞艇玉雕艺术展。

  2012年到2015年,苏州博物馆举办的吴门画派系列学术展在业内外都受到广泛好评。为继续拓展吴门画派的观众群体,2018年暑期,苏州博物馆将首次推出面向青少年的吴门画派青少年主题教育展。展览中,青少年们可以化身明代吴门文人,帮助好友完成任务获得印章进行通关,在身临其境中了解有关明代中叶吴门画派的历史故事,以互动参与展览的形式完成观展。另外,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身心特点,苏州博物馆还设置了不同难度的观展任务。此次展览,是苏州博物馆举办的首次没有文物的展览。展览所有展品均为高仿的复制品或者现代艺术品。展览中不使用文物作为展品,而是从青少年观众的参观特点出发,便于进行各种互动体验,从而保证在向青少年观众传达文物所蕴含的历史和艺术价值的同时,可以更好地保护文物。并且,此展也是苏州博物馆首次实行全预约的参观方式,以此保证展厅参观和互动体验效果。

  2018年12月,苏州博物馆将继续举办“苏州清代藏家”系列学术展之“攀古奕世——清代苏州潘氏的收藏”特展,重现潘氏一族的收藏。此外,苏州博物馆还将推出系列配套教育活动,如策展人、吴语方言专题导览、清代苏州潘氏的收藏特展系列讲座、走近花间堂:潘氏故居探访、西山林屋洞访梅活动等。(梅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