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终于歇啦 阳光有限洗洗晒晒要抓紧哦
2018-04-25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昨天一早苏城云厚的地方零星的飘了一些小雨,雨是停了,可走在风里感觉却是非常的冷。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苏州的气温,那就是“满30(度)立减15(度)”。

  在冷空气和北风压制下,昨天最高也只上升到了15.9℃,简直是冻哭在春天的风里。

  【苏州今明天气】

  今天白天全市多云,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有时阴。北到西北风3~4级。

  今天最高气温:21~22℃,昨天最高气温:15.9℃,

  明晨最低气温:12~13℃,今晨最低气温:11.7℃(截至05时)。

  【生活指数】

  穿衣指数5级:适宜穿马夹衬衫、夹克衫、西装等薄外套。

  感冒指数3级:气温多变,容易感冒,请注意加强自我保护。

  晾晒指数2级:天空云系稍多,室外可以晾晒衣物。

  晨练指数2级:早晨天气较凉,户外锻炼时注意适当保暖。

  预计未来几天,苏城都以云系变化为主,25日-28日,气温会逐日回升,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在23℃左右,后天27℃左右,风力也将逐渐减小。

  从气象数据看,小伙伴最关心的五一长假看来是要在雨里过了。受暖湿气流影响,南方降水还将再度增多,或难打破“一到假期就下雨”的“魔咒”。

  虽然连着下雨,给人的感觉有点湿冷,但是毕竟是春末夏初了,有不少不怕冷的市民开始穿上了夏装!

  可你知道吗?换季衣物不洗就直接穿,可是会很容易让人过敏的。

  衣物经过大半年时间密闭储存,看似干净却很可能带有灰尘甚至滋生大量螨虫等,如不清洗和曝晒后就贴身穿着,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尤其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就具有更大杀伤力。

  市民翻出夏衣、夏被等久放的衣物时,特别是贴身衣服要在天气晴朗时清洗晾晒再上身,以减少衣物上的细菌及螨虫,降低过敏的风险。

  同时,普通棉质衣服可以直接在太阳下晾晒,最好选择在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之间。丝、毛纤维及混合纤维面料制成的衣服,不宜长时间接受阳光直射。可直接挂在衣架上,选择光线不太强、通风处晾晒即可。(路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