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长租公寓:风格文艺 交通便利 租金小贵 你买账吗?
2018-04-2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近些年,随着越来越多长租公寓的出现,年轻人有了更多的租房选择。目前,市场上的长租公寓主要分为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种,其中开发商自持的占比越来越高,万科、龙湖、朗诗等知名房企都已推出自己的长租公寓品牌,且大多定位青年群体。与传统民用出租房相比,长租公寓凭借自身特有的优势在年轻人中颇受欢迎。

  今年26岁的小沈在姑苏区某教育机构工作,目前租住在离上班地方不远的一家长租公寓内。小沈告诉小8,她之所以会选择长租公寓,原因有两点:一是从装修风格来看性价比高,姑苏区老房子比较多,装修简单显旧,要想租新潮些的,那价格可就贵多了,而长租公寓既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租金又在两者之间,可以负担;其次是喜欢居住氛围,租客大多是80后和90后,且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公共区域里大家可以聊天、学习,私人房间内可以做自己的事。“总之,比自己在外一个人住热闹、安全,比合租更私密。”小沈说。

  租客:

  长租公寓有利有弊

  多数表示不会长期租住

  小8通过身边一些租住在长租公寓里的小伙伴了解到,风格文艺、配套齐全、区域中心、交通便利是这些年轻人选择长租公寓的主要原因。“颜值高,长租公寓基本都是像宜家、无印良品那样的简约风格。”“拎包入住,地段不差,靠近地铁,公交四通八达,图方便。”不过,也有租客表示,自己住长租公寓是为了交朋友、学本事。“感觉周边租客素质都挺高的,大家年龄差距不大,大部分是白领,有的是自己创业的,跟他们在一块可以学到东西。”

  当然,除了优点,长租公寓也存在着各式各样的问题。对于工资不稳定的租客而言,租金无疑是大问题。此外,采访中,租客们几乎都有反映房间隔音效果差,较高的租金没能带来预期的居住品质。不少租客表示,长租公寓并非长期租住的优先选择;个别租客称,若工作或经济能力有所变动,会尽快选择搬离。

  业内人士:

  尽管租金相对较高

  好地段仍一房难求

  目前,已有不少长租公寓品牌入驻苏州市场,那么经营情况如何呢?

  小8从我市多家长租公寓了解到,尽管租金价格普遍高于周边同类型个人房源的出租价格,但好地段的长租公寓仍一房难求。位于姑苏区乐桥地铁站附近的某家长租公寓工作人员告诉小8,公寓内的房间租金在1500-2500元不等,比周边同户型普通住宅租金高不了多少,目前仅剩4间空余现房。“离地铁站近,上下班方便,年轻租客较多,生意一直不错。相隔不远,也有一家长租公寓,他家也是一样,房间刚空出来不久就有新租客入住了,基本上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小陈是某房企旗下长租公寓品牌的工作人员,他告诉小8,虽然该长租公寓在苏州有多个连锁店,但各门店运营情况有很大不同,“越靠近区域中心,需求越大,定价越高,租客品质越好。各区之间也有区别,像姑苏区中心店的生意就比其他区的好。”(思齐)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