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中学连续三年设置诚信考场 期中期末实行无人监考
2018-04-25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从昨天开始,相城区黄桥中学进行为期4天的期中考试。8:20,初一初二600多名考生陆续走进20个考场。开考铃声响起,老师们分发试卷后,走出考场回到办公室。设置诚信考场,所有考场无人监考,这样的做法黄桥中学已经坚持了三年。

  昨天上午,记者在20个无人监考的考场外走了一圈,发现考场内鸦雀无声,学生们都在埋头认真作答。场外,老师们还会进行短暂的巡考。“这是考虑到有的学生可能对试卷提出疑问,所以才要求老师在场外巡考。”黄桥中学副校长吴伟民介绍。

  除了试卷,每位考生还拿到了一张诚信反馈表,用于不记名举报作弊行为。10:30和11:00,初一初二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刚巡考收卷回到考务办公室的老师们在“无人监考考场巡查记录表”上认真写下:没有发现作弊现象。

  作为全市首家设置诚信考场的学校,2015年,黄桥中学校长张建中就提出“诚信考试”这一理念,并开始在期中、期末考试中实施“诚信考试、无人监考”的方案。

  为保证学生能考出真实的水平,该校设置了三道强有力的防线,为诚信考试保驾护航。第一道防线,考试前精心组织和动员。考前学校组织学生自愿报名,经家长同意后,学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第二道防线,考试时层层监控和调查。考试时,考生需经金属探测仪检测通过方可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5分钟,考生填写诚信考试考场调查问卷,实时对考场内考生的考试情况进行调查。在考试过程中,学校还安排行政人员和学生家长代表每隔15至20分钟对各考场进行巡视,各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不定时地到各考场进行观察。第三道防线,考试后及时反馈和总结。

  张建中表示,教育不仅仅是向学生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优秀的品质与良好的习惯。诚信考场的设置,正是对这一教育理念的积极践行。(雪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