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吸引龙头项目入驻 昆山着力打造“中国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2018-04-25 0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为破解缺“芯”之痛,昆山积极启动“芯屏双强”战略,吸引了中科曙光等一批龙头项目的进驻。

  上午,在昆山高新区南淞湖科技园的中科可控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该项目首期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一期将启动建设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推进国家集成电路重大工程和安全可控芯片相关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用不了多久,大批知名品牌的电子产品将用上昆山出产的“中国芯”。

  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表示,这可能在中国甚至全球,都是中国自主可控信息装备领域的龙头,代表着中国以及全球的先进水平,可以让过去自主信息产业一直跟随别人的状态得到一些根本的改变。

  中科可控产业化基地将形成一个巨大的磁场,项目全部建成后,有望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催生千亿级的安全可控国家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同时,吸引相关先进技术、高端人才集聚,进一步提升昆山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中的竞争优势。

  在昆山智能装备与半导体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俞峰看来,中科曙光的落户昆山,有效破解了昆山电子信息产业的缺“芯”难题。

  近日,昆山还出台《半导体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意见》,将通过在项目招商落地、特色产业集聚、研发创新投入等方面的精准施策,全方位提供适宜“土壤”,推动半导体产业爆发式增长。根据规划,昆山力争到2021年引入集成电路设计企业50家以上,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达500亿元。

  俞峰表示,昆山将针对半导体产业链中IC设计、材料装备等环节发力,旨在打造半导体细分领域的昆山品牌。(陈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