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下室卖出一千万成网红 苏州也有这样的地下室?
2018-04-25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土豪!北京地下室卖出1050万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3日,北京一套一千多万地下室成交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感慨,到了北京才知道有钱人多,同时也好奇高达一千多万的地下室究竟什么样?

  自从这处地下室以1050万元的价格成交后,网友的留言超过200条,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地下室。

  看图片,也不是完全的地下室

  差不多是个半地下室吧

  网友感叹贫穷限制了自己的想象力

  有网友表示

  对一千万买个不怎样的学区房,不理解!

  不过,也有网友称:这一点都不亏!

  地下室都卖一千多万了还不贵?

  这套地下室的房子面积也就普通的两居室的大小,也没有很大,91平米多一点,算起来单价也有11万一平米。

  买家坦言,买这套房子就是为了给孩子上学。因为这套房子的小区属于西城区西什库小学学区片。

  这所小学建校一百多年,原来是由法国人建立的教会小学。如今学校是英语和法语双语教学,比较有特色。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西什库小学可以直升北京四中,北京四中是名牌初中。有需求的家长不在少数,过几年后可以把房子再转手卖给其它有需求的学生家长。这样一来,她并不亏本。

  说得直白一点,这里的房子之所以贵就是因为是学区房。

  苏州的“地下室”同样“吃香”?

  北京一套地下室能卖千万,咱们苏州的“地下室”也不少,同样有很多一层甚至负一层的半地下室房子,这些房型在二手市场上行情怎么样呢?

  说起楼市里在售的地下室,不得不提叠墅了。

  叠墅是现下比较流行的别墅户型,叠墅类似于把多幢独立别墅叠加在一起,但它又不是简单的叠拼建筑,其内部空间具有独幢别墅的一切元素,是一种和一般别墅一样有天、有地、有花园的私密生活空间。

  通常,叠墅分为下叠、中叠和上叠,那么占据一幢别墅负一层和负二层的下叠,是否能赢得购房者的欢心呢?

  记者来到了狮山街道某别墅区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楼盘叠墅户型大致分为三种,从面积大小来看依次是下叠、中叠、上叠,分别是280平、210平、143平,下叠户型280平售价550万,中叠虽然面积小,但单价高一些,总售价同样要550万,而上叠只需400万左右。

  因为户型面积比较大,单价低,下叠在意向购房人群中的人气还是比较高的。

  除了别墅,苏州的另一种老小区常见的“半地下室”户型,在二手房市场里也比较吃香。

  今天下午,看苏州的记者来到了位于市中心附近的东港新村,房产经纪机构经理梁学东告诉记者,“类似于东港这样,93年94年左右建的小区,很多都有这样的一层甚至半地下室的户型,大多数还带有一个院子,苏州比较潮湿,愿意住这样房子的年轻人不多,但很多腿脚不便的老人住起来还蛮合适的,也正因为带个院子,售价比起同小区二层、三层的房子来说,不仅不会偏低,有时候还会偏高一些。”

  半地下室售价不低,学区是关键

  记者在中介机构房源系统中发现,东港新村有一套一层带院子的房子,61平在售125万,而同时另一套3楼的房子64平同样也只挂牌125万,均价都在两万以上,丝毫不便宜。

  梁经理告诉记者“一来这样的半地下户型带了个小院子,老人住起来舒适,二来这里属于星港学区,星港学校在苏州还算是比较不错的,所以这种房子还挺吃香的,但一条马路之隔的永林新村均价就低多了,只有一万六七,虽然小区条件差不多,但永林属于平江学区,差距就出来了。”

  虽然这种半地下室居住条件相对而言比较差,特别是苏州气候偏潮湿,不过地段、学区和附带的小院子可以说是这类“半地下室”在二手房市场上依旧吃香的重要原因了。(吕奕成)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