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吃货”狠下毒手 数十棵槐树很“受伤”
2018-04-20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近段时间,正是槐花盛开的季节,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树枝,不仅好看,也很好闻。然而,如此美景却引来“采花大盗”,对这些树木狠下毒手。

  现在正值春季,应当是树木抽枝发芽的时候,但苏虞张公路凤凰段旁边的这片小树林里,有数十棵树木,在一夜之间惨遭蹂躏,这究竟是谁下此毒手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树林的地上到处散落着被完全折断的树枝,还有不少枝干被掰断后垂在地上。经过清点,遭此毒手的树木多达20余棵。虽说小树林还有其他树种,但受伤的却只有一种,那就是槐树。

  原来,4月16号上午,正是贪念春季才有的美味,3名男子来到事发现场采摘槐花。他们简单粗暴的采摘方式,用钢筋制作成的钩子,然后直接勾这个槐树花的枝,然后把它勾断之后,手能触及到,然后再把花采集掉。3名男子的破坏行为,被养护工人发现后给拦了下来,不过20余棵槐树已经受伤不轻。

  经询问,安徽籍男子燕某等三人,开车路过事发现场时,看到缀满枝头的槐花,立即被勾起了馋虫。立马靠边停车,制作工具暴力采摘起来。目前,3名男子因涉及盗窃,正在接受进一步处理。(高瑞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