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面”一团过敏难受 柳树飘絮“男女有别”知道吗?
2018-04-20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四月飞雪,最近苏城不少地方铺天盖地的都是白茫茫一片。这柳絮带来了美景,也给过敏的市民造成了不少困扰。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

  眼下全城漫天飘雪,在临顿路上,大片大片、密密麻麻,地上铺起厚厚一层,就像是毛茸茸的地毯。

  有市民告诉记者,风一吹,可能就会起红疹子。

  打喷嚏、起疹子,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被柳絮折磨的照片,苦不堪言,更可怕的是还有网友在柳絮里发现了一种长着白色触角的虫子。

  虫子学名叫榆四麦蚜虫,它的繁殖期刚好在三到四月份,最近苏州的气温上升比较高,刚好导致它更加的活跃。

  绿化管理人员表示,这种小虫一般寄生在榆树和榉树上面,因为和柳絮的飘絮时间重叠,所以被误解为生长在柳絮中。不过有市民发现,并不是每棵柳树都会出现飘絮现象。

  园林绿化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柳树竟然也“男女有别”!目前正是柳树开花的季节,也只有这个时候才能辨别柳树的性别。一般说这个雌树是产生这个柳絮的。

  原来,在苏城的几个柳絮重灾区,临顿路,枫桥路以及环古城河路段,正是因为种植了大量的雌性柳树,所以每到三四月份,就会出现“漫天飞雪”的现象,对过敏体质的市民影响很大,目前绿化部门已经在考虑替换这些雌性柳树。

  园林绿化管理人员刘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会把雌树挖掉,种上这个雄树,分批次换,这个工作量很大,要逐年完成。(周宇柏 王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