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百姓生活“小急难” 张家港首批31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启动
2018-04-20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为解决百姓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今年,张家港启动了首批31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在张家港金都社区的广场上,地砖就有不少凸起,难免会影响到我们老百姓日常的生活。

  收到社区居民的反映后,金都社区立即召集居民议事会进行商讨,将这个广场改造项目列入今年首批民生微实事项目中。

  张家港金都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燕晓介绍,把原来凹凸不平的改成平的防滑的地砖,原来估计要半年才能解决,现在有了民生微实事以后,投入了一部分资金,估计在半个月内就能解决。

  所谓民生微实事,是指社区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居民、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项目。项目所需资金由张家港市、镇两级财政纳入年度预算,市级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民生微实事专项引导资金,镇财政按照市级项目投入不低于1:1的资金。

  截至3月底,张家港123个社区共征集到200多个项目。经过筛查以及居民议事会确定,共有23个社区的31个项目被列入首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名单,主要涉及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社区环境、加强社区治理、丰富文体娱乐等四方面内容、总投资约115万元。

  张家港市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朱丽洁介绍,各个镇区会联系实施主体,正式开展项目实施 ,都会按照相关内容实际参与到项目监督中来,对项目进行把关,按照“短平快”的原则,工程类项目大概基本上在3个月左右完工,服务类项目在1个月内正式开展。

  短评:不但要有“谋大事”的能力 还要有“办小事”的热情

  对于百姓身边的“小急难”事,张家港以“民生微实事”的形式纳入项目库,通过“短平快”的方式来办理,可以说是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对全党谆谆告诫:“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人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全体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不但要有“谋大事”的能力,还要有“办小事”的热情,让老百姓从一件件具体工作中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党的为民情怀。(仇实、张家港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