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拉电线隐患多 苏州供电部门上门宣传安全用电
2018-04-20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在姑苏区象牙新村,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向居民宣传电动车安全充电知识。在居民楼外,一些住户直接将拖线板从窗户口抛出,露天给电动车充电。

  供电部门提醒,正常情况下,给电动车充电一次不要超过8小时。小区内,还有一些住户竟随意把电线扔在草丛中。

  为解决老住宅小区居民充电难问题,姑苏区结合环境整治工程,拿出解决方案。在西园路533号,两幢老居民楼正在进行改造。之前由于车库不通电,居民私拉电线现象比较普遍。面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社区与施工方沟通后,决定铺设专门的充电线路。

  西园社区城管干事彭志军介绍,从供电部门专门拉线入车库,还有一种方案就是从各家电表上,直接拉线进车库,所有线路都是从地下走,从地下排入室内。

  经过改造,小区上空这些蜘蛛网电线将不再出现,在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时,也更方便居民。(顾正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