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污水截污控污效果差 吴江区部分河道问题突出
2018-04-20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近日,市“263”办公室在暗访中发现,吴江区部分河道环保问题突出。

  在吴江区工农路旁的工农河,暗访人员发现河水整体发黑发臭,水面上漂浮着大量黑色絮状物。

  苏州市“263”办公室暗访人员介绍,经现场快速检测,这个水质属于接近黑臭类水质。

  那导致水体黑臭的原因是什么呢?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不远处的河道里,看到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管道,正往河内排着污水。在附近,还有不少污水井和雨水井,居民说这里曾进行过生活污水接管改造,实现了雨、污分流,那效果到底怎样呢?暗访人员在路面随机打开了几个雨水井,发现不是雨天,雨水井里竟然也有“雨水”,暗访人员立即进行检测。

  苏州市“263”办公室暗访人员介绍,经现场检测雨水井当中的雨水,氨氮含量接近10,正常情况下雨水氨氮含量在1以下。

  此外,在50米外还有个小排污口正淌着黄水,居民们说这就是旁边公厕的排污口。这个厕所去年底进行了改造,虽然看起来焕然一新,但下面的排污接管却存在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市“263”办公室向吴江区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对截污控污工程项目严格把关,强化工程质量和效益,严防治污项目敷衍应付、流于形式。同时深化河长制落实,加大巡河治河力度,强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

  (杨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