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届皮划艇公益活动启动 呼吁爱护河道环境
2018-04-09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4月7日上午,“划净姑苏、护城护河”苏州首届皮划艇公益活动在相门城墙码头揭幕。40多名皮划艇爱好者身穿印有环保标语的马甲,从相门城墙码头出发,分别划向护城河、平江河、东园、拙政园这四个方向,宣传“不向河道乱扔垃圾”的环保理念,呼吁市民和游客爱护河道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环保宣传,让更多人自觉参与保护苏州河道清洁,让苏州水更清、天更蓝。”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任伟告诉记者,3月底,他就从网上获知苏州即将举办“划净姑苏、护城护河”公益活动,于是网上报名参加。他觉得环保仅仅靠某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因此,他要抓住这次机会,在划艇锻炼的同时,向人流密集地的人群宣传环保知识。这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我们既要宣传皮划艇运动,还要争做一名‘环保卫士’。”苏州市皮划艇协会会长韩冰说,皮划艇运动员在日常划艇训练过程中,经常看到河道内有很多漂浮的垃圾,这对于一个拥有2500余年历史的古城苏州来说,极不相称。

  于是,他们想将皮划艇运动与公益环保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划艇的过程中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爱护苏州护城河环境,不随手丢弃垃圾。

  此次报名参加公益划行的人数达到数百人,考虑到苏州古城区护城河风浪较大,城内河道又比较狭窄,就从数百名报名者中筛选了40多名技术过硬的皮划艇协会会员、苏州科技大学学生、胥江学校和北外苏州湾校区的部分学生参加。他们一边划艇一边清理河道垃圾,并向市民和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张登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