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警抓获涉嫌走私油船 查获走私柴油850吨
2018-04-08 1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查获走私柴油850吨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近日,江苏海警支队成功抓获涉嫌走私油船1艘,涉案人员7名、柴油约850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4日下午,江苏海警支队一大队海警32101舰接警后紧急备勤备航赴任务海区执行抓捕任务。当日晚上十一时许,海警32101舰经过近八个小时的高速航行抵达任务海区,在嫌疑船只可能出现的区域巡逻搜索。寂静的海面上一片漆黑,海警32101舰官兵通过雷达、AIS 和目力瞭望等多种方式寻找嫌疑目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索一直没有发现可疑船只。

  一直到4月5日凌晨,海警32101舰雷达兵向舰指报告发现一个可疑目标,经AIS辨认,初步确认为犯罪嫌疑船只。于是该舰立即向目标船只靠近,并通过甚高频船用频道和扩大器向嫌疑船喊话要求其停船接受登临检查。但嫌疑船不仅没有减速接受检查意向,反而加速窜逃,海警32101舰立即加速追赶,嫌疑船只很快进入锚地,妄图通过锚泊船甩脱追踪。经过近半小时的周旋,该舰机动行驶至嫌疑船只平行位置,通过扩大器向嫌疑船只下达最后通牒警告,可嫌疑船只仍紧急转向、危险行驶,于是舰指下令进行水炮攻击。凌晨一时许,嫌疑船终于减速,在该舰紧逼下驶向锚地抛锚准备接受登临检查。一时三十五分,该舰顺利靠帮嫌疑船只并成功跳帮至嫌疑船,控制船上所有人员。经初步盘查核实,嫌疑船只“泓雄178”为走私运油船,涉案嫌疑人7名、柴油约850吨,且嫌疑人有抗拒和妨害执行公务意图和行为,在登临检查时还发现所有航行记录、个人手机资料等重要证据已被嫌疑人全部销毁。

  凌晨三时许,海警一大队海警32021艇抵达任务海区,协同海警32101舰把涉案船只和嫌疑人全部押回单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天笑 沈李江 苏红锋 厉洪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