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进入最美赏花季 上百种花卉将陆续绽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9 09:11:00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放晴,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赏花品茶。

  游客们在层层舒展的杏花林中,随意漫步,欣赏繁花满树、落英缤纷。二月兰那一抹紫色显得格外耀眼,它被赋予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梦幻地毯。

  从现在开始到五月初,上方山一百多种花卉将陆续绽放。

  中午左右,在东山陆巷村的这个茶厂里,坐满了工人。上午采摘下来的青叶开始分拣,目前挑拣的主要是芽尖,用来炒制特级碧螺春。

  茶厂负责人汤利荣表示,目前青叶已经大批量上市了,基本上一天收购要达到五六百斤青叶,目前特级碧螺春价格在2800-3000元。

  随着碧螺春茶叶的开采,不少市民也纷纷赶来尝鲜。庄女士和她的朋友下午来到这里,带着孩子们参观体验炒制的过程。

  3月17日,苏城的最高气温在14度。市气象台预报明天将阴有中雨,而到下周三之前,苏州都将是多雨的天气,气温会持续低迷,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闪音瑜 张凯 郑晨)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