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今年9月 相城预计将有11所学校正式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8:08: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小编了解到,今年9月开学季,相城预计将有11所学校投入使用幼儿园、小学、中学通通有份,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幼儿园篇

  漕湖幼儿园

  建设位置:学校位于广济路东繁华路南,占地面积13亩。

  建设规模:新建6轨18班公办幼儿园,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

  望亭中心幼儿园二期

  望亭中心幼儿园位于相城区望亭镇牡丹路218号,二期扩建工程已于2017年3月开始施工。

  二期共建4轨12班,增加学额约360位。总投入资金1900万元,占地5.4亩,建筑面积为3795.37平方米。

  幼儿园外观的整体色调基本与老园一致,室内以蓝、黄、绿为主色调,凸显绿色、健康、阳光。走廊宽敞,教室空间大,采光充足,教室设备完善。

  教室的整个布局符合幼儿的年龄特征,特别是卫生间,有别于以往的男女同厕,二期进行了分厕。

  顶层的平台上,开辟了两块大面积种植地,不仅使整个教学楼冬暖夏凉,同时也让整个幼儿园的绿化面积大大提升了许多。

  小学篇

  玉成实验小学

  玉成实验小学位于相城区元和街道玉成社区,元和塘西侧,安元路北,御窑路西,周边多为住宅小区。

  玉成实验小学于2016年12月中旬开始动工建设,学校建筑面积61189平方,其中小学约41000平方,幼儿园约7900平方,计划总投资2.3个亿左右。

  学校设小学8轨48班、幼儿园6轨18班。

  玉成实小共有综合楼一幢,综合楼的西侧和后方的教学楼都是学生教室和专用教室。还有400米标准跑道的操场,5小片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学习放松两不误。

  小学设有3个大门,实行了人车分离。小学、幼儿园的人员出入口处还分别设置了家长等候区,以减小对城市道路的压力。

  玉成实小的规划设计旨在创建一座具有传统学院氛围,兼具历史感与时代感为一体的校园,力图塑造一个功能区清晰、合理、现代大气、环境优美的高品位校园。

  黄埭实验小学

  建设位置:项目位于太东路南,方桥路东,春照路北

  建设规模:新建10轨60班公办小学项目已于2017.3开工。学校占地70.5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

  蠡口第二小学

  蠡口第二小学是一所六年制公立小学,位于相城区元和街道蠡中路26号,总建筑面积为32629平方米,主要由综合楼,教学楼,食堂、艺体楼等组成。

  润元小学(含幼儿园)

  建设位置:元和街道润元路南、市公安局东,建设规模36582.65平方米。

  润元幼儿园包含行政楼2栋、教学楼3栋、实验楼1栋、幼儿园1栋(面积8462.17㎡)以及门卫室及看台等。

  黄桥实验小学二期

  扩建后的黄桥实验小学,占地面积36272.43平方米,建筑面积31673.65平方米,10轨制可以容纳60个教学班。届时一所充满文化气息的苏式校园将成为黄桥基础教育的一大亮点。

  中学篇

  黄桥中学

  黄桥中学异地新建项目基地位于相城区黄桥镇西北方,北临规划道路兴元路,南临规划道路旺元路,西临规划道路旺湖路,东临规划道路支四路。

  建筑整体以中式园林布局,采用粉墙黛瓦总体格调,营造出浓厚的江南建筑特色。

  校园建筑力求新颖别致、明快清新,形成浓郁的文化气息,总体色调以黑、白、灰为主。

  教学楼与图书馆之间的景观将结合苏州历史,黄桥中学校史的大事件,设立主题雕塑,名人名言浮雕等。

  学校内还有一系列的院落景观,将绿化、建筑、院落等要素组织结合成为有机的校园空间。

  北桥中学

  相城区北桥中学创办于1958年,距今将有60年的办学历史。北桥中学新址位于北桥街道大圩娄路北、南张路东。

  新建北桥中学项目正有序进行,主体工程全面竣工。预计9月将如期搬迁新校。

  学校将利用新校建设的契机,依托现代化硬件设备设施的优势,提升学校软件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硬件一流、管理一流、教学一流”的品牌学校。

  阳澄湖中学

  阳澄湖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全日制初级中学。以“构建和谐校园,培育成功之人”为办学理念,形成了“和谐、严谨、崇实、开拓”的校风。

  经过近几年的改造,校舍设施不断完善,学校占地百亩,有教学、办公、食堂等主体建筑四幢,还有400m环形跑道及100m直道的塑胶田径场等。

  目前学校科技综合楼即将完工,完工后学校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及多功能报告厅等将达到苏州市教育现代化的标准。

  相城实验中学(二期)

  建设位置:项目春申湖西路6号,占地7.5亩

  建设规模:学校改扩建项目,新增4轨12班,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

  (今日相城)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