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同事使用“减肥神器”三个月瘦40斤?真的靠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8:07: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前几天,市民王女士反映,她身边不少同事都开始了减肥计划,并且都是用了同一款减肥产品。而令王女士意外的是,这款产品可不一般,同事用过之后都说有奇效。

  这个名为养森瘦瘦包的产品,就是王女士在网上买的减肥神器,一盒五百多元。里面包含一个类似束腰的东西,和一大一小两个中药包。把腰包放置在束腰内,打开开关,可以调节温度。

  周围好几个同事在用,把腰包敷在肚脐眼上。一天敷两次,效果最好的同事三个月瘦了四十斤。

  如此惊人的效果,让王女士跃跃欲试。不过,上网查询后发现,这款产品恐怕不是那么安全。有人说里面检测出了西布曲明成分,怕会损伤身体。

  西布曲明是一种减肥药,不过,因为会导致心血管病症,2010年已经被我国药监局叫停。记者在产品的包装上看到,该产品取得了贵州的保健食品卫生许可证,并且注明不能替代药物。而药包标注的主要成分为紫苏叶分、大黄、山楂果提取物、红花提取物等,并没有提到有西布曲明。

  苏州市中医院副主任中药师沈多荣说,里面确实有几味药,中医上有减肥,活血化瘀的作用。

  不过,医生表示,由于是外敷的产品,因此能被吸收的药量十分有限,效果不会如此明显。记者注意到,在使用说明书上,还列出了一份节食食谱,其中还标明,每天的饮水量要控制在500-800毫升左右。而正常人每天需要摄入至少2500毫升的水。

  医生表示,控制饮水、饮食,这本来就是减肥的方法,限量饮水,那就会处于脱水状态。

  目前,记者已将这个产品送到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进行检测。医生提醒,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市民千万不要以损害身体健康为代价。(岳岭)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