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改善提升”三批实施“ 古城区要让老旧区域焕新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8:06: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推进的好不好,不能只看景点、文化设施这些“面子”,更要看老旧小区这种不起眼的“里子”。最近,《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作为六大工程之一的“老旧区域环境改善工程”目前进度如何?一起来看看。

  过去,位于人民路222号的小区因长期无人管理,一直处在脏乱差的状态,给附近居民在生活上带来了极大不便。从去年11月开始,人民路222号提升工程正式开始启动,工人们对居民楼外墙面进行粉刷,老旧小区将换上新颜。

  此次改造涉及22幢房屋,600多户居民。针对墙体裂缝等问题,施工单位入户调查,一个一个修补。河道管理处、姑苏区住建委联合吴门桥街道,还将进行文怡路雨水管道、人民路222号小区内道路、雨污水管道等进行综合整治。

  苏州市姑苏区住建委重点项目处工程负责人张国良说,自来水、路灯、煤气穿插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人民路222号小区改造将全部完工。

  据了解,姑苏区老旧区域环境改善提升工程,共分为三批实施。其中,第一批涉及东园小区、城西教师新村、华银花园、友新新村4个小区;第二批工程包括人民路222号、瓣莲巷42号、南浩花园B区3个小区,涉及居民923户;第三批老旧小区环境改善提升工程计划春节后开工,工程包括石匠弄2号、读书新村、桃花坞大街38号、南潭子里小区、西园路533号整治,涉及居民454户。

  据悉,首批已经在去年年底完成,第二批到第三批目前已经恢复施工,预计今年八月份就能完工。(李秋月)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