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张家港口岸全国首推进口汽车检验“旗舰店式”服务模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8 10:15: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2017年以来,张家港汽车口岸在全国率先探索推出进口汽车检验监管“旗舰店式”服务,大幅提升进口汽车检验监管效率,从企业申请检验到放行最短可缩减至30分钟以内,并实现当天签发《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有效促进了进口汽车贸易便利化。2017年全年,张家港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共进口汽车10090辆,较2016年同比增长113.95%。

  做好“旗舰店”售前服务政策前导。对张家港口岸超300家注册企业信息进行梳理,定期以走访、质量通报会、微信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展开座谈,及时宣贯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梳理流程,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岗位前移,把进口汽车检验岗位设在码头前沿,使进口汽车可以就近上线检测,合理错开忙闲,进一步提高效率。

  做好“旗舰店”快速结算流程前置。通过对进口汽车检验监管流程梳理,促进流程优化,实现流程再造。进口汽车到港前就可以完成车架号预验等资料审核工作,有效缩短报检时长;结合初步检测结果和风险监测评估,对批量进口汽车做到提前出证,确保进口车企在车辆检验合格的第一时间获得单证。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