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水的舞蹈”沸腾金鸡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14:09: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晚(2月1日),暂停近4年的金鸡湖音乐喷泉正式试运行并对外开放。重建后的金鸡湖音乐喷泉整体浮体长200米、宽140米,效果呈现以先进技术的“水的舞蹈”取代传统技术的“水型组合”,现场气势宏大却不失唯美。

  2014年6月1日起,为了配合星港街隧道施工,当时运行了8年多的金鸡湖综合水景停止开放,曾有数万市民为音乐喷泉最后一次演出“送别”。

  回归后的金鸡湖音乐喷泉在拆除原喷泉的位置上全新建设,占用水域面积约28000平方米,不仅规模更大,科技含量和艺术效果也堪称国际一流。

  新的音乐喷泉是一场纯粹的“水的舞蹈”,取消了原来激光、火龙等添加元素,表现难度更大。但现场水形变化万千,在灯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

  苏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金鸡湖音乐喷泉整体布局简洁,平面布局以人字形大弧线与4个同心圆相切构成主骨架,镶嵌在喷泉巨型阵列之中。音乐喷泉采用目前国内最大的整体升降浮体技术,平时沉在水下,不影响城市景观,表演时浮出水面。此外,喷泉表现上也采用了许多国际先进技术,比如每个喷头单独可控,相当于一位独立的舞者,极富表现力。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喷泉水的舞蹈由著名导演进行整体策划,用水艺剧场的设计理念编排水舞动作,用歌剧的形式展现水舞艺术。目前,精心编排的50多首中外经典曲目组成了8套不同风格的水舞表演。

  新的金鸡湖音乐喷泉旨在创造具有强烈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的城市景观,满足重大庆典活动和日常游客观赏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