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博2018年展览目录发布 展览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14:08: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2月1日),苏州博物馆发布了2018年展览目录,展览精彩纷呈。

  记者了解到,临展厅举办的三个特展都是2018年热门展览。

  “吴门才子养成记——青少年教育互动展”(暂定名)将在6月至8月举办。此项特展将再现吴门才子的养成环境,引导青少年掌握人生必备素养,为塑造新时代吴门才子埋下文化种子。

  9月到11月,“竹之名匠——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藏日本竹器展”将亮相。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收藏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日本竹器。此次展览将按照日本竹艺作品的师承关系安排展品,展现日本各重要竹艺流派的工艺特点。

  今年12月至明年3月,“攀古奕世——清代苏州潘氏的收藏”将举办,这是清代苏州藏家系列学术展的第三展,将展出潘家累世收藏,届时,散布于海内外各博物馆的潘氏收藏,包括青铜器、书画、古籍等珍贵文物将齐聚苏州博物馆。

  苏博即将举办的现代艺术展包括3月至5月的“大美不言——朱雨泽分形艺术展”,5月至8月的“与造物者游——曾小俊艺术展”,8月至10月的“平行——卢俊舟个人作品展”,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你’——邵帆作品展”。

  今年的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展览分别为:3月至5月的周海云刺绣艺术展,6月至7月的林怡漆器作品展,10月至12月的顾志浩苏式家具作品展,今年12月至明年3月的俞艇玉雕艺术展。

  在书画展区,苏博3月至6月将举办“梅竹双清——苏州博物馆藏梅花与竹子题材画展”,6月至8月将举办“翰逸神飞——苏州博物馆藏历代书法名品展”,9月至11月将举办“取法乎上——苏州博物馆藏历代书法临古特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