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下乡过年最时尚 苏州乡村民宿春节档期人气旺旺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4:31:00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今年春节你打算怎么过?“年夜饭+春晚”的标配已经OUT了,现在,越来越多城里人开始“下乡”过年。目前,苏州的乡村民宿预定爆满。?

  “有一个上海客人要过来住,想订连初五的,要连住2晚,需要五六间房,我这边腾不出来。”老马是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一家四星级农家乐的掌柜,多年前他就在自家宅基地上翻建了13间客房,现在生意越来越红火。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客房早就订光了。老马说,过年人手紧,客人多,房价也涨了不少,“平时是350元一间,过年的时候提升到600元。现在带爸爸妈妈出来过年的蛮多。”

  苏州其它地方的乡村民宿都抢手得很,多是全家总动员出游。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一家精品民宿有50多间客房,这里的一名私人管家钱文奇介绍,客房装修风格各异,既有乡村田园气息的,也有现代时尚范的,很多今年春节预定的都是江浙沪周边的回头客,“春节的那几天,从2月16号开始,一直到20号,入住率都会非常高的,房量的话基本上都满了。每一间客房都有温泉入到房间里面,然后还有公共的温泉空间,有些高级房型是带院子的,院子里面也有露天的外泡池,我们还备有楼上楼下的那种家庭房。”

  树山村村支书吴雪春介绍,树山村民宿客房总共在500间左右,现在普遍“一房难求”。精品民宿不说,就连村民家自己改造的民宿,眼下都订满了。

  民宿是最有年味儿的旅行过年方式,不仅可以住在有当地特色的房子里,还能吃到最地道的当地美食。老马说,一些网红农家饭馆到了饭点翻台都来不及,当地农家味儿没吃过瘾的话,还能带回家。像一道过年,村里家家户户都要晒咸鱼、咸鸡、咸肉,客人回程的话都可以买点带回去尝尝。

  除了吃和住,民宿周边短途游也被带火。有的精品民宿还会为游客亲自做向导或者为其定制旅游线路,成为最受欢迎的增值服务。钱文奇说,平时都住在城市里,很多人想要过一种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民宿方面也会尽量把服务做细。(记者严志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