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春运启幕 首日铁路客运预计发送11.5万人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4:3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何寅平)今天上午(2月1日),今年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据苏州铁路客运部门预测,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11.5万人次。

  上午9点半,苏州火车站进站口已排起了队,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随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行色匆匆的旅客。来自江西的孙阿姨,正忙着照顾孙子、孙女。老人告诉记者,这次她和老伴一起带着孩子们先回家。“他们的爸妈还在单位上班 ,我们就先回去准备过节。”孙阿姨说,他们在苏州已生活了七八年,由于子女工作原因,过春节经常都是他们两个老人把孩子先带回家。孙阿姨的孙子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上二年级,妹妹在上幼儿园。前两天爸妈给他们买了礼物,一人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不过问及过年最大心愿,他说:“最希望能够和爸妈一起回家。”

  今天在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车站等相关部门还特意开展了现场活动,给候车的旅客们增添了不少暖意。在问询台铁路民警们现场挥毫泼墨,写下春联免费赠送给过往的旅客。活动一开场就吸引了大批旅客排着队等候取春联。老家在江西的詹先生一下就要了两幅。“这字写得好!老家过年都要贴春联。我准备把两幅贴在家里的两扇门上,好事成双嘛!” 据悉,今年铁路春运旅客运输期限为2月1日至3月12日,共计40天。期间,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57万人。其中,节前运输自2月1日至2月15日,共15天,预计发送旅客189万人。

  据悉,今年铁路春运旅客运输期限为2月1日至3月12日,共计40天。期间,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57万人。其中,节前运输自2月1日至2月15日,共15天,预计发送旅客189万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