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2月上旬有持续低温冰冻 春节期间或有雨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4:30: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全市晴到多云,重度霾转中度霾;明天多云。北到西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5~6℃,昨天最高气温:2.2℃,明晨最低气温:零下1~零下2℃,有薄冰。今晨最低气温:零下2.1℃(截至05时)。

  另据现代快报报道,1月再见,2月你好!2月是一年中最短的一个月,春运加上春节,很多人关心天气给不给力。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权威消息,目前来看,2月上旬持续低温冰冻,2月4日到5日,江苏极端最低气温达-10℃。而春节黄金周期间,江苏可能会出现低温雨雪。

  从下雪开始,江苏已经持续冰冻超过一个星期了。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还在继续。江苏气象预测,2月上旬气温仍然持续偏低。2月2日到4日,就有一次比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到6℃。其中,2月4日到5日早晨最冷,东南部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到-10℃。2月6日到8日气温缓慢回升,但9日前后还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江苏。

  而春运期间至少还有4次冷空气过程。江苏气象预测,主要集中在2月15日到17日、2月19日到21日、2月25日到27日、3月3日到5日。其间,淮北地区极端最低气温为-7到-9℃,江淮之间及沿江和苏南地区-4到-7℃。

  不过,气象台表示,总体来看,春运期间江苏大部气温还是偏暖的,全省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到1℃。只是冷暖波动较大。冷空气间隙,雾和霾就会见缝插针来添乱。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以及重污染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1月份江苏连迎三场强降雪,2月份还会继续吗?江苏气象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降水较常年偏少,但有4个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2月15日到20日、2月23日到27日、3月2日到5日和3月8日到12日。其中,2月15日到20日正值春节期间。因此气象台提醒,可能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