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新政下苏州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全流程通关首单落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9 16:44:00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苏州讯 1月17日下午17点40分,吴江跨境电商企业“跨境鸟”申报进口的两单36公斤新西兰乳粉,在全程不用通关单的情况下,在南京海关隶属吴江海关监管下顺利完成货物核放出区。这标志着跨境电商新政实施以来,苏州跨境电商网购保税模式首单正式落地。

  商务部宣布1月1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适用范围扩大至成都、合肥、大连、青岛、苏州等5个城市,过渡期延长至2018年年底。这标志着苏州与上海、杭州等早期10个试点城市(地区)一样,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时按照个人物品进行监管,入境后免于检验通关单。

  近年来,吴江海关始终关注新兴业态发展,做到提前谋划,提前介入,早在2016年1月便主动向地方政府建议、向上级海关上报方案,积极争取改革试点。经过多方努力,2017年8月,吴江海关成功开启了江苏省内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首家试点。为争取吴江跨境电商特别是在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方面的先发优势,服务电商产业做大做强,吴江海关积极联合综保区管理局、检验检疫局和电商企业召开100余次项目论证、业务推进、问题协调会议,共同走访苏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最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苏州(吴江)跨境电商运行监管方案,打通不同运行系统间接口;指导改造2500平方米的海关国检联合查验区2500平米、12500平方米的保税仓库、2条X光机查验分拣线。

  吴江海关副关长顾灏明介绍道:“随着政策落地实施,跨境电商业务在苏州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这将极大带动吴江综保区报关报检、检测运输、装卸物流、供应链金融以及快递业的健康发展。今后吴江海关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现有的改革先发优势,主动做好对接服务。”(汤明)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