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太湖梅花节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9 08:57: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上午10:18,在太湖边上的西山岛金庭游客服务中心,为期两个月的第22届苏州太湖梅花节踏香而来,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梅花节的主题是“畅游林屋梅海,乐享岛居生活”。

  梅花是中国名花,作为传春报喜、吉庆的象征,从古至今一直被国人视为吉祥之物,古代文人对梅花情有独钟,视赏梅为一件雅事。

  苏州环太湖地区是著名的探梅胜地,早春探梅赏梅的习俗流传甚广。太湖西山岛种梅历史悠久,始于汉唐,盛于南宋,千百年来,梅林几度起落,但种植遍及西山,有“望衡千余家,种梅如种谷”一说。

  “林屋梅海”就是岛上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面积之大、梅种之多、密度之高堪称全国之最,是中国梅文化活动中心之一。

  一年一度的太湖梅花节是苏城早春第一大旅游节庆,为丰富节庆内容,本届梅花节除了在林屋梅海景区布置大戏台,上演舞蹈、评弹、魔术等节目外,还设置了“梅花祈福”、“游园寻梅”、“红包墙”等参与性活动以及创意集市,为游客带来核雕、木雕、剪纸等苏州传统手工艺展示和美食梅花糕、茶点、吹糖人等制作。

  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期间,还将推出了“林屋记忆”、“梅妃摄舞”等互动参与性活动,让老照片勾起岁月的回忆。【看苏州记者沈珍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