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陈振一作人大工作报告 苏州将立法管理房屋出租安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5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熊曙光)今天(1月12日),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作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振一在工作报告中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共制定3件地方性法规,修改8件,废止1件;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22项专项工作报告,组织14项执法检查和视察;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7人(次),组织66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在以往历届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在重点领域立法方面,推动政府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制定《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重点解决烟花爆竹禁售问题,夯实禁燃工作基础,为推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制定《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为古城的活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有效的制度安排。制定《苏州市古城墙保护条例》,有效对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安排6个立法项目,分别是:制定《苏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条例》;修改《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苏州市节约用水条例》《苏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苏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和《苏州市旅游条例》。

  另外,还将对5个项目开展立法调研,分别是:制定《苏州市不动产登记条例》《苏州市残疾人保障条例》《苏州市违法建设处置规定》《苏州市精神卫生条例》,修改《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工作条例》。

  会议还听取了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