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57:00

  中国江苏网讯 “报告内容很详实,听了很振奋。”“听了报告感到激情澎湃,对苏州的发展更有信心。”……昨天(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思路清晰,举措务实。

  刘标委员说,报告明确提出,今年我市要着力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对此,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感到动力十足。他说,近年来,自己参与了一些课题研究,深刻体会到大数据、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等高端技术对于人类疾病的防控、监测、治疗以及健康管理方面的重大作用。“当听到我市要大力发展这些高端产业时,内心非常激动,很受鼓舞。”他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这些技术领域的工作,期望这些高端产业能够早日惠及民生,成为老百姓触手可及的健康红利。

  “报告中提到,去年我市城乡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扩大到85个街道(镇)、284个社区(村),并提出2018年将持续推进全科社工、智慧社区、协商共治、城乡社区服务社会化等创新举措。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胡跃忠委员说,探索开展城乡社区服务社会化、均等化、全覆盖试点,是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内在要求。这表明苏州的社会工作,已从单一的公益创投模式,向统筹设计、整体打包、引入专业社工团队运作的政府采购模式跨越。他希望全社会更加关心、重视和支持社会工作,共同推动社会工作走向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王小梅委员是一位有着25年教龄的历史老师。她说,听了报告后,“振奋”和“希望”是最大的体会。“教育关系到民生福祉,在报告中,无论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还是对今年工作的展望,都把教育摆在了非常重要的地位,这对于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非常振奋。”

  包惠红委员对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很关心。她说,报告中提到“推进‘智慧食药监’工程和食品药品放心行动,建设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体现了政府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安全食品就是倡导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让人民拥有幸福生活的一种基本元素,也是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的体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