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市人代会收到18件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交的议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56: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月11日)下午3点,是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8件,提议案的人数达219人次,有关教科文卫和有关城乡建设的问题成为代表们集中关注的焦点。

  就老百姓关心的托幼服务业发展问题,金巧荣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0-3岁托幼服务业发展,让孩子长得好养得好”的议案。就城乡建设工作,许峰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切实规范利用老旧、闲置厂房转型发展众创社区建设和管理”的议案;徐海龙等15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的议案。

  苏州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也受到了代表们重点关注。肖芃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对苏州丝绸档案进行保护监管”的议案,建议对苏州丝绸档案开展立法保护;王池良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保护苏州话,留住吴侬软语”的议案。

  提议案人数较多的有:朱建军等25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装电梯提升老旧住宅群众居住条件”的议案,梅新敏等2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固体废物处置”的议案。

  此外,周国忠等12名代表提出了关于“深化养老服务,增强老年人获得感”的议案,呼吁对养老服务进行网格化管理。

  本次人代会收到的议案主题还涉及社会治理、财政经济、社会保障、商旅服务、城乡发展等方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