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市政协会议举行三次全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56: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月11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来自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专委会的9位市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紧紧围绕中共苏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畅所欲言、坦陈己见,提出了许多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实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应邀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主持会议。

  大会发言是全会期间政协各组成单位、政协委员协商议政、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会议集中智慧、建言献策、展示风采的一次重要活动。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30篇,大会共安排9位委员代表政协组成单位、专委会作大会口头发言,其余作书面发言。

  其中,章明珠委员代表民革苏州市委作了《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农民财产权益》的发言,单强委员代表民盟苏州市委作了《保护青年创业热情,为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关于有效改善青年创业环境的建议》的发言,潘翠英委员代表民建苏州市委作了《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引领我市走进全域旅游新时代》的发言,陆丽瑾委员代表民进苏州市委作了《散落小巷深处的众多古建筑亟待保护》的发言,张健红委员代表农工党苏州市委作了《重视布局全产业链落地,助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亿万级腾飞》的发言,张雪珍委员代表致公党苏州市委作了《进一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府监管体系创新》的发言,谢剑峰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苏州市委作了《关于推进我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周荣委员代表市工商联作了《加快民营企业“参军”步伐,推动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发言,沈建平委员代表市政协文教委作了《聚力创新促医改,聚焦健康助惠民,建设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健康苏州》的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李亚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委员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根群众、履职为民、积极参政议政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李亚平着重就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民生大计等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李亚平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最新指示,对照中共江苏省委对苏州工作的新要求,我市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主要的目标任务。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增强协商民主意识,通过创新的思路和务实的举措真正把政协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才华充分展现出来,把智慧充分凝聚起来,为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更多贡献。人民政协要为勇当“两个标杆”献计出力,要为更好造福人民献计出力,要为推动工作落实献计出力。

  李亚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锤炼道德品行,在增强履职能力、精选调研课题、创新研究方法、持续改进作风等方面持续用劲,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工作中的代表作用,群智群策群力、合心合拍合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源头活水、汇聚智慧力量。

  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李亚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在工作中及时跟踪对接,深化细化研究,使之真正发挥集聚智慧、助推发展的应有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徐明、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周俊、陈林森、李赞,秘书长金建立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