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轨交3号线37个站名方案公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9 14:28:00

  中国江苏网讯 市交通运输局今天(1月8日)起对苏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站名及注音方案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凡对站名有意见或建议的,可以书面形式反馈至苏州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207室,地址为桐泾南路296号,邮政编码215000。

  3号线全线共设有车站37座,总体呈东西走向,线路西起苏州新区站(原规划设计站点名),东至夷亭路站(原规划设计站占名),沿线主要经过珠江路、马运路、长江路、狮山路、滨河路、宝带西路、宝带东路、北港路、星港街、葑亭大道。全线车站中,有34个站在此次命名范围中,“东方之门”“盘蠡路”和“宝带路”3个车站为3号线与已建成的1、2、4号线的换乘站,此前已正式命名,因此不在此次命名范围中。

  根据相关条例,轨道交通站名命名原则为:进一步加强站名的指位功能,在拟名时首选指位明确的点状、面状地名布局,酌情选用部分线状地名科学布局。同时,3号线经过的自然景点较多,车站站名优先考虑自然地理实体名称,如“何山”“狮子山”等,还且一些站名结合了当地历史人文元素等进行命名,以彰显文化功能,如“金厍”“唐庄”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