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国家科技进步奖在京颁发 苏州四项目受表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9 14:28: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苏州共有四个项目受到表彰。来自苏大附一院骨科的杨惠林教授所率领的团队,凭借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微创治疗这个课题,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的殊荣。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的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患者高达181万,其中由于病情复杂、非手术治疗而导致4年内的死亡率高达49.4%。预计2020年,患者数将达到5000万。杨惠林团队开展的微创诊疗,不仅创伤小,即刻缓解疼痛,还大大提高了诊断效率,降低了死亡率。目前,这套体系已在全国近30个省市得到应用。

  此次杨惠林团队获奖,是今年江苏省内唯一的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的医学类国家科技进步奖,也是苏大附一院骨科继2004年后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昨天,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杨惠林。杨惠林表示,做医生的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特别还要谢谢我们的病人,是他们敦促我们帮病人解决痛苦,这样我们才想出了办法。

  除了杨惠林团队外,苏州热工研究院参与的工业智能超声检测理论与应用关键技术;苏州大学参与的缺血性脑卒中防治的新策略与新技术及推广应用;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摄影测量网格处理关键技术与应用三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从2013年至今,苏州科研机构及个人共有16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苏州911新闻广播记者 玲荧)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