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体育文化周”活动周六开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15:20:00

  中国江苏网讯 本周六(11月18日),苏州“体育文化周”活动将拉开帷幕。体育文化展将在相门城墙博物馆持续展出至11月24日,含全套奥运火炬和吉祥物等展品。当天,持续2天的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建设研讨会也将在苏州大学开幕。

  本次“体育文化周”活动由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体育文化研究会承办,也是今年“假日体育”系列活动之一。它包含体育类非遗项目展演、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建设研讨会和体育文化展三大主题。体育类非遗项目展演将于11月18日9时开始,在相门城墙广场进行,展演内容包括江南船拳、甪直连厢、内劲一指禅、百花洲龙灯等。

  其中,江南船拳是吴地体育的代表项目,在中华武林中独树一帜,2016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打连厢是江南水乡甪直的一项新年习俗,2016年甪直连厢舞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保护名录。内劲一指禅,通过由浅入深而相互贯通的特定桩架的训练,使长期坚持的练功人达到健身祛病的效果,2015年被列入苏州市相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而舞龙灯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活动之一,2011年,百花洲龙灯入选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此外,11月18日至24日,体育文化展将在相门城墙博物馆举办,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展品中,既有珍贵的全套奥运火炬和吉祥物,也有体育宣传画,苏州体育名人绣像,体育紫砂陶艺作品等。现场还将呈现一大批体育老照片、影像资料、历史实物、艺术作品和文创产品。现场扫码关注苏州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可获赠小礼品,国民体质监测车将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体质监测服务。

  作为“体育文化周”主要内容之一,11月18日至19日,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建设研讨会还将在苏州大学东校区文辉楼举行。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专家学者参加,他们将围绕国际体育文化名城的建设理念、目标、路径等课题展开研讨,为苏州体育发展出谋划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