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高新区制定控源截污方案 3年拟投8.55亿元改造排水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15:2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1月14日),记者从苏州高新区深化河长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该区制定控源截污专项实施方案,计划3年投入8.55亿元,对全区排水区进行改造,至2020年,形成“污水管网全覆盖、排水用户全接管、入网水质全达标”的城镇排水体系。

  根据改造方案,该区将从四个方面对排水区实施改造。对合流区块开展分流改造,建设雨污分流管网。对具备分流条件但存在混接的地块进行改造,主要分为三类:对小区车库、生活广场区块在南侧新增污水收集支管;在老商业楼房屋南侧新建污水管道,南阳台新增雨水立管,原雨水立管上端密封后接入污水管;对企业厂区生活污水混接查明混接点,对混接点进行改造。对沿河违规排水口结合排水区块内部情况,开展“一口一策”整改。对市政污水管网进行全面功能性检测,对局部存在问题的管道进行修复。

  根据三年改造计划,2018年将改造152个区块,2019年将改造115个区块,2020年将改造72个区块。至2020年,高新区将配套完善排水基础网络建设,从源头上规范排水行为。

  会上还研究审议了区级重要河湖“一河一策”行动计划、河长制工作“五项制度”。作为高新区近三年“治河、护河”的行动方案,“一河一策”行动计划针对区域内金山浜等10条总长60千米的区级河(湖)的河道水域和河口以外200米范围,按照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保护、长效管护、执法监督及水文化弘扬等9项任务,从治理和管控入手,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一事一办”工作清单。(记者 袁雪)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