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5000“女王”旺山开跑 苏州首场女子半马赛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6 09:30:00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5日上午8时30分,“旺山杯”2017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暨女王跑 苏州站(以下简称“苏州女马”)在旺山景区鸣枪开跑。今年是吴中马拉松赛的元年,来自8个国家、12个省、65个城市共计5000余名选手参赛,同时,本次赛事是省内首个同时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女子马拉松赛,线上参赛人员突破10万人,是吴中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此项赛事不仅是苏州首场以女性为主题的马拉松赛,还是中国田协认证的A1级国际赛事,赛事充分结合每年国际女性乳腺癌防治月粉红丝带活动,倡导女性们运动起来、关爱自己,做生活中的“女王”。 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组织了500多名志愿者,在赛事引导、补给分发、秩序维护、抵离服务等岗位提供细致的志愿服务工作。赛道沿途设置8个饮水补给点、8个医疗点、5辆救护车、7台AED、80余位医护人员、1000余名安保人员,为选手提供完善的赛事服务和全方位的赛事保障。同时,组委会在半程终点附近设置赛后放松区,由专业医师志愿者为选手进行肌肉拉伸等赛后放松服务。

  “旺山杯”2017苏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已落幕,本次比赛是一场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A1类国际赛事。赛事秉承吴中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突出环太湖地区资源联动共享和“生态吴中共享太湖”主题,力争成为吴中区体育文化发展的另一张重要名片。 (苏报融媒记者 范易 濮建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