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张家港荣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2 09:16:00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31日,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颁奖活动在广州举行,张家港市被授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牌匾。这也是张家港市继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市等后,摘得的又一项国字号荣誉。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生态文明、居民生活质量、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标尺,是反映城市人居环境和管理水平的最高荣誉。2007年,张家港市被确定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市。张家港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尊重自然、生态节约的理念,科学规划城乡绿地布局,大力推进水系沟通与修复,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持续提升建管水平,努力构建和谐、稳定、高效的城乡生态系统。


  张家港市在城乡建设规划编制过程中,坚持把全市作为一个生态体系进行系统研究、科学谋划,全方位、多领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郊区田园、水体、湿地和景区与城市各类绿地结合成为有机整体,构建起点、线、面相结合的总量适宜、分布合理、特色鲜明的城镇绿地系统。全面推行“绿色图章”制度,严格绿地、河道占用审批管理,及时查处破坏绿地、河道行为,坚决防止“绿线、蓝线”变“虚线”。同时,张家港市率先实行城市绿化养护、河道养护的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创新建立了人员考核、培训、末位淘汰等制度,构建起科学、高效的养护机制。(苏报融媒记者 王乐飞)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