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明确时序节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0 09:35:00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讯 近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旨在扎实有效推进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加快实现乡村发展与复兴,积极推动农业现代化与城乡一体化互促共进。

  《方案》明确了我市工作的总体目标,即“十三五”时期,苏州全市规划建设和培育打造50个左右“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体现江南风貌的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并从中择优重点打造15个左右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力争在全省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

  《方案》还围绕“重点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主要方面,明确了相关建设任务和时序节点。目前,我市首批5个省级试点村庄已经进入规划实施阶段,首批20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的试点也已正式启动。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