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端出放心消费“三年计划” 食品抽检合格率要超95%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14:22:00

  看4个百分比做消费“最放心”

  ●主要消费类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

  ●人民群众对消费环境总体满意度达80%以上

  ●对消费者投诉处理率达到100%

  ●乡镇、街道参创覆盖率达到98%以上

  中国江苏网讯 放心消费创建是苏州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张名片,也是历年来江苏省创建放心消费工作的示范和样板。未来三年有啥新变化?昨天发布的苏州市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三年(2018—2020年)实施计划显示,到2020年,苏州将在四个方面实现新提升。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乡镇、街道参创覆盖率将达到98%,重点行业参创率提升至80%。

  据了解,该规划分为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部分。其中,主要目标为,至2020年,率先将苏州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消费最安全、最放心地区之一,具体实现四个方面提升。一是主要消费类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内容包括:食品抽检合格率95%以上,产地农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合格率分别达到97%和98%以上,消费者对公共服务业服务质量满意度达到80%以上;二是消费安全保障机制更加完善,核心是人民群众对消费环境总体满意度达80%以上;三是消费维权保障能力新提升。到2020年,“一会两站”组织覆盖率和对消费者投诉处理率达到100%,消费投诉联络站、服务站均建立投诉快速处理机制,消费纠纷自行协商解决和解率达80%;四是创建覆盖率新提升。包括群众对创建活动知晓度、认同度分别达到70%和95%以上,与消费密切相关的企业和市场主体参创率达到70%以上,乡镇、街道参创覆盖率达到98%以上,培育并建成一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市、乡镇、街区和创建先进示范企业、行业。

  重点任务为两个,强化重点领域的放心消费创建,这些领域分别为品牌消费集聚区,金融、电子商务和各类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城乡集贸市场、消费品专业市场和综合市场等;提升重点行业、企业参创率。至2020年,全市重点行业参创率提升至80%,参创企业力争超过10万家。由于苏州近三年连续位居全国网购快递量第六、第七,规划要求,快递行业参创覆盖率需达到80%以上,参创企业超过1000家,并实现主要品牌企业城区自营网点标准化达标率100%。(记者苏青)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