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新区可一站式办理省内跨地市户口迁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14:21:00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简化户口登记手续,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户口迁移,提高公安机关行政服务管理的效能,根据省政府2017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要求,2017年10月11日起,苏州高新区全面实施省内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当日,辖区枫桥派出所受理了高新区首例一站式办理省内跨地市户口迁移的申请。申请人许女士申请将一家三口的户口通过购房方式迁入苏州,在递交相应材料后只需在现场填写一张《电子准迁证申请表》,即完成了一站式办理省内跨地市户口迁移的申请。

  10月18日,枫桥派出所通知许女士至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拿到新的户口簿后,许女士高兴地说:“我跟老公、孩子老家的户口不在一起,原打算跟公司请假分别回盐城和镇江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现在通过一站式办理,不仅不用来回奔波,还在短短五个工作日内就轻松搞定,我要为苏州公安机关的行政服务水平点赞。”

  近日,在高新区像许女士这样申请省内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的群众越来越多,申请人自愿申请,公安机关通过网上平台流转准迁证、迁移证信息,省去了申请人回原籍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的步骤。刘婷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