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行横道上又添新“神器” 专门针对夜间“车让人”
2017-10-18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已经新增了不少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抓拍系统。为了更好的实现这样的效果苏州又出了交通安全新神器“行人过街关爱系统”。

  吴江在苏州率先推出交通安全新系统行人过马路,闪烁灯提醒车辆注意。

  近日,吴江区笠泽路大润发超市斑马线附近,已经率先启用了这款吴江交警松陵中队新近推出的创新型“行人过街关爱系统”。

  这是吴江城区首个安装小闪灯的人行横道:

  到底什么是“行人过街关爱系统”?

  顾名思义,这套系统是为行人横穿马路提供安全服务的。

  当行人经过第一根人行道横线时,上方的热感应装置启动,地面上的爆闪灯及上方的行人标志会同步闪烁,提示过往车辆此时有行人正在经过斑马线。

  看,在吴江大润发门口,有行人走过,小闪灯就会做出提示:

  这样即使在夜间,或是雨雪天气等视线模糊这些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只要爆闪灯一亮,及时发现前方的人行横道是否有行人,让驾驶人可以提前减速,大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目前,吴江交警松陵中队的“行人过街关爱系统”虽然只是试点应用。但智能交通系统是未来交通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之前园区也启用了“低头族克星”。

  “地面式”人行信号灯

  地点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湖街、现代大道路口,该设备可以有效提醒“低头族”,过马路不要看手机。

  这些智能交通系统,不仅会有效改善“中国式过马路”难题,更重要的是整个城市交通会更加灵活。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