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企业发行全国首单双创可转债 综合融资成本更低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0-17 07:06: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16日,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券“17旭杰转”“17伏泰转”在上交所发行,核发公司为苏州旭杰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由苏州东吴证券担任主承销商。

  创新创业可转换公司债券属于创新创业公司债的子品种,是股权、债券结合性产品,发行初衷在于支持高科技成长性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据介绍,两家核发公司均为新三板创新层企业。通过发行可转债,两企业既获得了助力发展资金,同时也避免了过早稀释股权。与普通债券融资相比,这一形式的综合融资成本更低。

  由于发行门槛高,可转债在我国资本市场尚属“稀缺品种”,与中小型创新创业企业“绝缘”。这一局面今年破冰,这对中国私募转债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孟 旭)

标签:转债;苏企;单双创;全国;发行;公司;创新;债券;企业;融资

责任编辑:韩震霞